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部分留学生和研究生赴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上海代表处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9-06-10 阅读:

6月3日,法学院18级国际法研究生及部分留学生前往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上海代表处交流学习。HKIAC副秘书长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杨玲博士热情接待了到访的同学们。

杨玲博士首先就HKIAC及上海代表处的发展历程、近年受案情况、案件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精彩且幽默的介绍,同学们对HKIAC的兴趣很快就被点燃。随后,大家围绕HKIAC的仲裁规则、仲裁程序管理、仲裁员指定、国际仲裁的职业参与现状进行提问,杨玲博士一一给予了认真详细地解答。杨博士同时表示,仲裁机构应当在现代国家和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国际商事仲裁存在于世界的各个角落,不同地区的声音应该都需要被听到,“平等”与“正义” 一直以来都为HKIAC追求和坚持;HKIAC关注女性在仲裁中的现状和地位,愿意积极推动女性在仲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HKIAC上海代表处设立于2015年11月,是国际知名仲裁机构在上海设立的第一家代表处。



上一条: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杜焕芳教授来我院讲座 2019-06-17
下一条: 我院举办2018年度“金道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06-06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