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介绍


学院概览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已拥有“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教育部执业技能人才培养实验区”、“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等国家级、省部级重大教学和科研平台。2016年,法学学科列入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计划,法学专业列入浙江省高校“十三五”规划建设优势专业。2017年,在教育部学位中心进行的第四次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法学学科被评“B-”,排名第44位,再次位列省属高校第一。在邱均平法学一级学科全国排名(2021—2022)中进入前21.30%,列省属高校第一。学院现已形成涵盖本科、研究生、留学生教育在内的完整的法学人才培养体系。2003年开始招收民商法学、诉讼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7年获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开始招收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留学生;2016年获法治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开始招收国际法方向硕士留学生;2018年获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2人,博士生导师19人,硕士生导师60人。其中,教授27人,副教授32人,72% 以上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教师中有全国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获得者1人,浙江省“五个一批人才”2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5人,入选浙江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入选浙江省“之江青年人才”3人。近五年,学科成员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85项;获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等省部级科研奖励10项;出版著作34部;在《法学研究》等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27份研究报告获中央和省部级领导批示。 


教育成果

学院以培养卓越法律人才为目标,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质量的法律人才。2022年,学院法学类专业本科生录取最低分632,最高分644,投档分在全校所有招生专业中排名第一,在所有以法学专业、法学类或法政类招生的省属高校中名列第一。近年来,学生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一直保持在70%左右,2022年的法考通过率高达81.70%。近五年来,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奖励120多项,其中,获得“全国挑战杯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第八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1项。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