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古祖雪教授受邀参加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国际法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9-04-12 阅读:

4月10日下午,受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的邀请,我院古祖雪教授在浙江大学图书馆为该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法效力论”的学术沙龙报告。



古祖雪教授首先从“中美贸易战背景下WTO法律规范的适用与效力”和“伊拉克战争中国际法的适用和效力”两个问题入手,引出学术沙龙的主旨:对国际法效力的探讨。

随后,古教授从“国际法效力的释义”,“国际法效力的特征”,“国际法效力的根据”,“国际法效力的外化”四个方面,结合哲学,物理学等跨学科概念,对国际法效力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在“国际法效力的释义”部分,古教授对国际法的“效力”进行了定义并解构了其载体,对象和表现形式;在“国际法效力的特征”方面,报告内容主要从国际法效力的“客观性”,“强制性”,“有限性”,“层次性”四个层面进行了探讨;而在“国际法效力的根据”问题上,古教授从“形式”与“价值”两个辩证统一的方面剖析了国际法效力的来源;最后,在“国际法效力的外化”这个问题上,古教授则对国际法效力外化的界定,意义和条件三个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古祖雪教授同与会师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为在座师生在国际法研究方面提供了新颖的研究视角、独到的研究方法和广阔的研究空间,获得了沙龙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和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 於兴中教授做客融哲法治名家讲坛第一期 2019-04-13
下一条: 我院古祖雪教授受邀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四所高校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2019-04-1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