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古祖雪教授受邀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四所高校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2 阅读:

2019年3月30日至4月3日,我院古祖雪教授受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等四所高校院系的邀请,在武汉分别作了题为“学术函数的解构”、“国际法效力论”、 “国际法作为治国之法的法理基础和制度安排”的系列学术讲座。

在“学术函数的解构”的学术讲座中,古祖雪教授借用数学中的函数模型,将“学术成就”作为学术函数的自变量,分别从“学术工力、学术勇气、学术激情、学术德性”四个因变量详细诠释了取得学术成就的基本路径,并以《中国社会科学》外审专家的审稿标准分析了优秀学术成果的形成过程和衡量标准。



在“国际法效力论”的学术讲座中,古祖雪教授从国际法效力的释义和特征、国际法效力的根据、国际法效力的外化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国际法效力的相关理论问题,并进一步地对国际法效力与国际法实效两者的差异性和关联性进行了阐述。

在“国际法作为治国之法的法理基础和制度安排”的学术讲座中,古祖雪教授针对“国际法是否是治国之法”这一问题,从善意履行国际义务的诚信表现、顺应现代国际法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理性选择三个角度进行了探讨。在得出“国际法是治国之法”这一结论后,古祖雪教授继续从国际法在国内的适用及其效力位阶角度,对我国当前立法和司法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此次系列讲座是古祖雪教授在数十年学术生涯的基础上,为国际法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而举行的学术报告会和经验分享会。古祖雪教授不仅向听众讲授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拓宽了与会人员的专业视野;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术经验和科研心得,解答了科研人员较为困惑的“生题能力”和“释题能力”。本次系列讲座获得了广泛好评,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法研究人员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上一条: 我院古祖雪教授受邀参加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国际法学术沙龙 2019-04-12
下一条: 吴高庆教授应邀给龙泉市人民法院法官讲课 2019-04-11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