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王雅芬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朱从玖副省长肯定性批示
发布日期:2019-02-01 阅读:

日前,朱从玖副省长对省法学会上报的“自贸区知识产权执法的问题和对策”(《专报》2018年第16期)作出批示:“请自贸办、舟山市阅研。知识产权执法水平直接影响其保护水平,自贸区要积极研究,率先取得进展”。

“自贸区知识产权执法的问题和对策”是我院王雅芬教授主持完成的省政法委、省法学会年度法学研究重点课题成果。该文分析了当前自贸区知识产权执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一是在《海关法》中明确自贸区概念;二是明确赋予海关在边境的执法权;三是实现执法主体分工合作;四是合理扩张执法客体;五是设立执法简易程序;六是完善执法司法联动机制;七是执法信息共建共享。

近年来,王雅芬教授团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法学研究,特别是对自贸区的知识产权执法问题开展持续研究,她带领课题组成员赴舟山对中国(浙江)自贸区管委会(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舟山市知识产权局、舟山市公安局、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舟山市文广新闻出版、舟山市市场监督局等单位开展自贸区知识产权执法工作调研,获得第一手研究资料,为课题内涵夯实基础。



上一条: 董文辉副教授应邀为杭州市疾控中心作法治专题报告 2019-03-04
下一条: 校党委巡察组向法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12-2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