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董文辉副教授应邀为杭州市疾控中心作法治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4 阅读:

221日下午,应杭州市疾控中心的邀请,我院刑法学系董文辉副教授为来自全市疾控部门近百名干部职工作题为《依法治国的新十六字方针及其贯彻》的法治专题报告。杭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赵刚、副主任陈树昶出席活动。活动由杭州市急救中心主任张军根主持。

董文辉副教授简要梳理了法治中国建设的历史进程,对我国依法治国十六字方针和新时期依法治国新十六字方针分别作了解读,对二者的产生背景、理念、内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对比,通过大量的实例论证了如何贯彻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最后重点以维权意识、防范意识、生命意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等五个意识的培养提供了公民守法的具体路径。

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树昶最后对活动作了总结。他认为,作为中心走在新时代,学习新思想春训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法治报告会对于弘扬法治精神、倡导法治理念具有积极意义,他号召疾控干部职工认真尊法学法、自觉守法用法。本次报告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 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教授於兴中应邀到我院访问 2019-03-07
下一条: 王雅芬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朱从玖副省长肯定性批示 2019-02-01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