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巡察组向法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28 阅读:

12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巡察组组长、校纪委书记王登先,副组长、巡察办主任蒋校治,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倪彦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骆梅英主持,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巡察组于2018年10月30日起对法学院党委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受理反映信件、调阅文件资料、列席党政联席会议等方式,重点对2015年以来法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内法规、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选人用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

王登先在反馈会上指出,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体检报告,法学院党委及党员干部一定要严肃对待,对于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要以担当精神和负责态度,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关于整改落实工作,王登先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党委书记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分工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二要制订整改方案明确目标。要根据反馈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要具体,做到可操作、可检查、可追责;三要抓实每个问题的整改。要揪住问题不放,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四要强化责任追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主动认领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要按时完成整改情况报告,及时公开整改情况。

蒋校治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法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务公开,持续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认真执行教代会制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工作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学科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够强,部分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在巡察整改意见和建议中,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党委要积极发挥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完善责任传导机制;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等。

骆梅英代表法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这次巡察是对法学院的全面检视,法学院党委诚恳接受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学院将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工作,把整改落实与学院党委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她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动和落实整改工作。要聚焦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抓落实。要抓住契机,乘势而上,以整改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 王雅芬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朱从玖副省长肯定性批示 2019-02-01
下一条: 民商法系马齐林教授应邀参加2018年“民法典编纂与网络法治”论坛暨浙江省网络法治研究会年会 2018-12-26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