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法学院团委举办一二•四宪法日中学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4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宣传学习宪法的有关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关于深入大中小学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真正成为青少年的生活常态,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团委与杭州第四中学于2018年12月4日共同举办了“一二•四宪法日—普法进校园”活动。法学院学办主任牛翔、团委书记俞佳、杭四中团委主任岳潇轩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走近宪法,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树立学生的法治观念,并向贯彻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方向看齐。

本次活动主要以知识闯关小游戏的趣味形式加深同学们对于宪法的理解。杭四中的学生们却对宪法普法活动展现了极其浓厚的兴趣,未等引导宣传人员出发,他们便纷纷赶到活动现场参与到法律游戏当中。活动现场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其中,“宪法填填看”尤为火爆,并且“宪法选选看” “宪法连连看”“你追我赶”等小游戏也颇受欢迎。

尽管杭四中的学生们的空闲时间很短暂,但他们依旧积极地参与到了活动当中。他们积极领取问卷,仔细地思考着每一道题,在工作人员核对时期待的眼神,和了解到关于宪法的知识时愉悦的眼神都让我们难以忘怀。能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对宪法的了解,学会遵法、守法、用法,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本次普法进校园的活动,给了法科生们一次宣传宪法的机会,也加深了我们自身对宪法的理解。高中生们也纷纷表示,要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落到实处和树立并完善自身法治观念,加强对宪法法律学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用宪法法律护航人生路。而身为法科生的我们,更应将法治精神、法治理念根植于心,并带动身边的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当好法治理念的传播者、维护者,争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法治青年!



上一条: 我院卓越法学会成功举办“法馆奇妙日”活动 2018-12-04
下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11-2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