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我院卓越法学会成功举办“法馆奇妙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4 阅读:

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卓越法学会与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局、白杨街道江潮社区合作,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和江潮社区成功举办了“法馆奇妙日”大型定向越野赛。

整个活动以普法宣传为主旨,面向社会大众,通过在校区和社区各个点(宪法、民法、刑法、商法、侵权责任法)进行趣味又科普的法律类游戏,获得“宪法”拼图碎片,最终拼成“宪法”字样拼图的活动模式,让报名参与的选手在轻松的活动氛围中能够获得法律知识,了解法律再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同时,我们对江潮社区的游戏点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开放,并增设了一个“普法咨询点”,使得路过的社区居民也能在趣味游戏中获取法律知识,从而起到真正意义上的普法宣传效果,让普法从单纯的灌输性解释,到社会大众主动获取法律知识,理解法律条文真正的含义。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和在校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了解宪法及其他部门法的基本知识,在整个校区和社区范围内形成了尊重法律、学习法律的良好氛围,深刻践行了卓越法学会“繁荣校园文化,弘扬法治精神”的宗旨,同时也体现了司法局法律援助的职能,为推行社区普法作出了贡献。



上一条: 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我院法学会组织开展宪法纪念日活动 2018-12-06
下一条: 法学院团委举办一二•四宪法日中学普法活动 2018-12-04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