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我院卓越法学会开展“左邻右律”社区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8 阅读:

为了增加社区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危害公共安全罪及其相关法律条款的了解,提高小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我院卓越法学会于2018年11月24日上午,在海天社区开展有关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社区普法活动。

当天上午九点,学生们早早的来到社区开始发放本次普法的宣传单,并为居民们普及宣传单上的重庆公交坠江事件以及此次案件触及到的相关法律条文。在这过程中,居民们也与我们进行了深刻探讨,并发表了他们对此次悲剧的看法。在唏嘘感叹中,我们普法小组也借此让居民们了解到了法律中的可为与不可为,并在随之展开的答题游戏环节中,让居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何为危害公共安全罪以及如何避免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罪。而针对小区居民提出的一些相关法律问题,我们参与者也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一片火热。

在本次社区普法活动中,法学会成员通过案例重现以及法条分析,以游戏方式向社区居民传递了法律观念,提高了其法律意识,并让他们更加深刻了解了危害公共安全罪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本次活动也很好锻炼了参与者的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 我院卓越法学会成功举办“法律医生”活动 2018-11-28
下一条: 法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2018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2018-10-29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