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牵头成立全国首家监察法学研究会
发布日期:2018-06-06 阅读:


6月2日,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承办,由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协办,由《浙江工商大学学报》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任亦秋、浙江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陆剑锋等省内单位领导出席会议。赵英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据悉,这是全国首家监察法学研究会,由浙江省法学会委托我校牵头筹建。

成立大会由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骆梅英主持。赵英军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的背景下,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的成立,不仅有助于推动省内专家深入学习监察法,而且在全国范围内也具有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彭伶、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姚莉、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谢佑平等到会祝贺。彭伶在致辞中指出,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是浙江省法学会工作的又一创新。卞建林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监察法开始实施之际,研究会的成立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浙江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陆剑锋在讲话中指出,监察法学研究会的未来发展应该着力把握好三个关键: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术导向;三是要充分彰显社会实效。

在理事会选举环节,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董服明宣读了关于成立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的批复并主持选举。经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我校法学院封利强当选为监察法学研究会会长,郑英龙、刘东亮当选为副会长,雷伟红当选为秘书长。选举结束后举行了授牌仪式。

在成立大会之后,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举行了首届学术年会。国内著名刑事诉讼法学专家卞建林、姚莉和谢佑平等分别应邀向大会作了专题报告。来自省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法律专家学者以及监察委、法院、检察院和律师等系统和行业的法律实务人士近二百名代表围绕“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的衔接机制”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





上一条: 宪法与行政法系成功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复议法修改”学术沙龙 2018-06-06
下一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柏峰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2018-06-04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