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国际法案例教学”教学午餐会
发布日期:2018-04-19 阅读:

      

 

 

 

 

4月19日中午,法学院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国际法中的实践教学 – 以案例教学为例”的教学午餐会。本次教学午餐会由国际法系胡敏飞博士主持。午餐会吸引了法学院国际法系、刑法系、诉讼法系和知识产权系的众多老师参加。

胡敏飞博士首先以自己所教授的国际私法课为例,讲解了课堂进行案例教学的基础、案例教学的特征、案例教学的目标和前提。然后分享了她将案例教学放入课堂教学中的具体安排,包括案例的选择和改编。她还以“Stephon等诉李某抚养纠纷”案件为例阐释了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具体进行案例教学。最后胡博士对案例教学提出了若干问题供与会者交流和讨论。这些问题包括案例教学与课时的冲突、案例教学是否应在课程讲授中穿插进行还是集中进行、平行课程的案例教学是否可以统一进行、案例教学与学生平时成绩的评价等等。

在自由交流阶段,法学院的各位老师纷纷讲述了各自教学中的案例教学,并就此与胡博士进行了讨论,内容涉及案例教学与基础知识讲授之间的平衡、教学时间的安排、中外案例在课堂中应用的比例、真实案例和虚构案例的选择等。

教学午餐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气氛热烈,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教学午餐会收获很大,未来在教学中要更多运用案例教学的方法,进一步提高法学学科课堂教学的质量。

 


 

 

上一条: 浙江法治大讲堂第十六讲丨中国案例指导制度的实践与转型 2018-04-23
下一条: 商大法学青年学术报告会第二期简报 2018-04-19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