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法学院团委顺利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4-17 阅读:

2018年4月15日晚,法学院团委在模拟法庭组织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法学院17级辅导员王奕鉴,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娇娇,法学院团委副主任周木清,2017年优秀实践队队长代表傅晨 、李佳灵,2018年实践队新队长及2017级全体同学。

宣讲会第一项内容,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负责人周木清对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布置了相关后续工作。

第二项内容,由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长代表分享经验。"水韵江南,微笑浙江"五水共治实践队队长傅晨讲述了队员们走访中国茶叶博物馆、西湖博物馆、污水处理厂的经历,牢牢紧扣"美丽浙江,五水共治"的主题并热心地给予17级的学弟学妹们关于社会实践的建议。"律之梦滴水护航"实践队的队长李佳灵围绕"萤光护梦 星火启航"的主题分教学、游园、家访、晚会等四个篇章介绍了队员们在丽水忙碌充实的支教生活。

第三项内容,2018年实践队新队长进行队伍介绍。11位新队长通过讲解各自队伍丰富、有趣的行程及其背后的意义,获得了在座同学的青睐。他们是计划走进学校、戒毒所、禁毒大队、派出所、海关,开展丰富的禁毒主题活动的杭州一队;将以法科生的视角走进浙江省监狱、法院、未管所的杭州二队。命题"一纸千载风华涌",旨在传承传统文化,学习了解传统文明,深入剖析古法造纸奥秘的杭州三队;将走进杭州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旨在让“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们通过“手工DIY”、“一对一陪伴”、“告别会”等趣味不乏温馨的活动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的杭州四队;计划在黄酒厂、福利院、司法鉴定所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运用专业知识的同时,进行社会体验的绍兴队;以“食在温州”为主题,以吃为切入口,不忘深究其背后的法律规制,将专业与趣味相结合的温州队,“食”在有趣;将前往中学进行法律制度的宣传,以及前往国家4A级景区长屿硐天等景区进行旅游法方面的深入研究的台州队;旨在探索义乌世界第一大市场的转型之路,通过电商产业发展调研深度剖析城市的金华队;将踏上红色之旅,参观南湖红船,参观革命纪念馆,探索五芳斋粽子制作工艺的嘉兴队;十年传承,再续丽水,将会通过支教、举办晚会、乡村普法等一系列活动,了解景宁畲族自治县当地的风土人情,将大学生的法律知识文化带到乡村的丽水支教队;秉持着两地的社会实践能够碰撞出“一加一大于二”火花的信念,在太湖之滨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在宁波溪口,领略独特的甬地人文历史魅力的湖州&宁波队。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到此就圆满地结束了。通过此次宣讲会,相信17级的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一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期待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精彩表现!

 



上一条: 卓越法学会律进部开展“左邻右律”社区普法活动 2018-04-24
下一条: 法学院团委获2017年度校“先进团委”荣誉称号 2018-04-09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