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关于评选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08 阅读:

各培养学院: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根据《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办法》,现开展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评选对象

“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对象为我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全日制(全脱产)培养、非定向就业、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应届毕业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比例不超过应届毕业研究生人数的10%。

二、基本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学习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良;

3.积极参加学术、文体、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研究生在该学年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当学年荣誉称号评选资格: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者;

2.所修课程成绩有不及格者;

3.违反研究生基本学术规范者;

4.超出基本学制规定的学习期限者。

三、“优秀毕业研究生”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基本学制期限内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并获得学位;

2.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专项奖学金、校一等学业奖学金、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共产党员等校级及以上荣誉2次(项)以上。

四、申报及评审程序

请各学院成立评选小组,制定本学院的评审办法并向研究生公布。在进行评选时,务必全面掌握条件,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评选质量。在评审完成后,须对名单进行不少于2天的公示。

参评研究生按要求填写登记表,其中学院在向研工部报送材料前,《优秀毕业研究生登记表》中填写的相关科研成果和获奖情况须由导师和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审核确认。

请各学院在2018年1月15日10:00前将公示后的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优秀毕业研究生登记表的纸质版(不需要向研工部提交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研究生院1040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nennyseo@qq.com。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1-8


上一条: 关于评选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研究生)的通知 2018-01-10
下一条: 关于2018届(春季)研究生毕业离宿及延期住宿申请事项办理的通知 2018-01-0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