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与省司法厅共建法治浙江建设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29 阅读:

2月22日下午,我校与浙江省司法厅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法治浙江建设研究院揭牌仪式,法治浙江建设研究院挂靠单位为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毅,副厅长亓述伟,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副校长陈衍泰,法学院院长宋杰、党委书记苏新建、研究院院长叶赞平、研究院副院长方涧出席仪式。

法治浙江建设研究院本着“厅校共建、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原则,以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动科学立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争创法治中国示范区为实践导向,及时总结、提炼浙江改革经验,搭建凝聚各方面专业力量共同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应用指导、交流研讨、教育培训的平台,致力打造一流的法治浙江建设决策智库、法治政府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涉外法治人才教育与培训基地。

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协商建立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法治理论与实务研究深度合作机制以及师生交流培养机制,填补我省涉外法治人才缺口,并结合法治工作实际,开展法治建设系列课题调研,不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积极推动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工作,指导法治实践。

上一条: 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4-03-07
下一条: 陈衍泰副校长一行新学期调研走访法学院 2024-02-2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