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封利强教授应邀参加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年会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3-11-03 阅读:

2023年10月28日,由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与监察体制机制的完善”。来自京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实务部门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院诉讼法学科负责人、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会长封利强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封利强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与浙江省监察法学研究会同为全国最早成立的一批监察法学研究会,而京浙两地都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先行试点地区,具有各自独特的区位优势。北京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希望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能够与浙江省监察法学研究会加强合作,并肩携手,共同推动监察法学学科的繁荣和发展,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主题报告环节,封利强教授作了题为“监察全覆盖的法理基础与实践进路”的演讲。他从监察全覆盖的核心要义、监察全覆盖的法理基础以及监察全覆盖的实践进路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国监察全覆盖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上一条: 我院成功举办第14届东亚破产与重组论坛并成立破产重组研究院 2023-11-07
下一条: 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暨新一轮审核评估宣讲会 2023-11-0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