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14届东亚破产与重组论坛并成立破产重组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07 阅读:

11月4日,由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指导,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主办,浙江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协办,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阿里资产)承办的“第14届东亚破产与重组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与会的近300位中外嘉宾围绕集团破产、金融机构破产、管理人性质、法律地位、履职保障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同时,以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为依托,中国第一个“破产重组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破产重组研究院在论坛中正式揭牌成立。

东亚破产重组协会(中国分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卫国,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法学院前院长吴守根,浙江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会长、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亚农,东亚破产和重组协会主席(日方)、日本霞关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阿部信一郎,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等出席论坛。中日韩三国破产法领域著名法官、学者、实务届百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论坛开幕式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宋杰主持。

       在论坛开幕式上,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在致辞中称,浙江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近年来,浙江通过破产重组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发展”取得了不少进展,也为我校破产重组理论与实践研究提供了沃土。此次论坛的举办,将在推动东亚破产文化交流,优化东亚法治和营商环境方面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


浙江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会长、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亚农对于东亚破产与重组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东亚破产与重组论坛已成为东亚破产法学界与实务界广泛参与的盛会,促进了国内外学术交流、构建了各国友谊桥梁。在开幕式的最后,中外来宾共同见证了浙江工商大学破产重组研究院的正式揭牌。浙江工商大学以本届论坛在浙江召开为契机,发扬“浙商三千精神”先行先试,依托我校国家级特色商科专业影响、立足法学院一级法学博士点,还有校外山东华信清算重组集团等的率先支持力量,成立中国第一个“破产重组研究院”,以重点发展破产法学科,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开放型的破产法方向的卓越法律人才,增强国内国际破产法学术、法治文化交流,尤其是与东亚各国在破产重组领域的继续合作与共建,以实际行动,为东亚破产法治繁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 俞燕宁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法律文书学科发展研讨会 2023-11-07
下一条: 封利强教授应邀参加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年会并致辞 2023-11-0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