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参与承办的全球数字贸易法治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4 阅读:

13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重要分论坛,“全球数字贸易法治”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承办了本次论坛。我校法学院作为执行单位之一,参与组织了本次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包括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中国法学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国际商会、牛津大学、佛罗里达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阿里巴巴、腾讯等理论、实务界在内的15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会。在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们着眼于全球数字贸易发展、国家制度型开放和浙江发展的需要,积极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中国数字贸易法治完善、区域与全球数字贸易规则新发展的核心议题展开研讨,为推动我国参与制定全球数字贸易规则、助力构建数字贸易新秩序和增创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提供了丰富、可行的应对方案。

本次高峰论坛上,拟主建于我校的浙江数字贸易与治理研究院成功揭牌。陈衍泰副校长参与了揭牌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做了闭幕式总结讲话。郁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以数据为要素、以产品和服务为核心的数字贸易逐渐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支撑,贸易方式数字化和贸易对象数字化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正当其时。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是浙江打造数字贸易产业发展风向标、对标高标准数字经贸规则、加快发展数字贸易的又一生动实践。郁书记强调,召开的全球数字贸易法治高峰论坛,是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重要分论坛,着眼于全球数字贸易发展、国家制度型开放和浙江发展需要,在数字贸易规制与数字法治建设等方面搭建全球性、高端性、务实性的政、产、学、研对话平台。




上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社会科学部赴法学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 2023-01-08
下一条: 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交流讲座 2022-12-1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