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13 阅读:

2022年12月12日晚,“百年大变局下的国际法与国际法治”专题学术交流讲座在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5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主讲,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宋杰教授主持并全程参与讲座,国际法系教师、法学院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黄进教授以中美关系为抓手,向在场师生详细阐释了何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具体表现,并深度分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提出的挑战。紧接着,黄教授又深入浅出地剖析现代国际法与国际法治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作出中国已深度融入全球治理和国际法治体系的重要论断,并详细列举了中国在国际法原则、国际立法、践行国际法治、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协调国内法与国际法关系、推动海洋法治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为现代国际法和国际法治做出的贡献。最后,黄教授呼吁国际法学界、涉外实务部门通过进一步强化国际法和国际法治来顺应时代发展大变局。因为法治既是全球共识,也是国际社会的最大公约数。在实践操作层面,要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国际法治。


讲座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持续两小时有余。黄进教授高瞻远瞩,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背景和契机,为在场师生绘制了国际法和国际法治未来发展的学术蓝图!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又就区块链与国际商事仲裁、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与黄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 我校参与承办的全球数字贸易法治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22-12-14
下一条: 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院长肖永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交流讲座 2022-12-1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