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阅读: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于2022年1月7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学院工作,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苏新建,院长、党委副书记宋杰,党委副书记牛翔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建明,党委委员杨磊、顾赵丽列席会议。


苏新建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对照检查发言。之后,院领导班子党员成员依次发言,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讲实话谈真话,做到了对党忠诚、心怀坦荡、开诚布公,会议充满诚恳、严肃、和谐、团结的氛围。

 

陈金方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和完善自己,坚守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也希望法学院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不断取得学院发展新的胜利和荣光。

 

苏新建在总结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成果坚持好、巩固好,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吸引力,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开展了个人自学及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并通过面向全院师生收集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听取意见和建议,撰写发言提纲。

针对查找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整改工作:一是坚持“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打造务实高效的班子队伍;四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完善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带头落实整改,把责任担当落实到各项整改工作中;以上率下,做好牵头和参与整改任务的具体推进实施,实行“对账销号”;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和师生监督。


上一条: 法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浙江》 2022-01-17
下一条: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2021-12-29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