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阅读:

12月28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对学院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执行民主集中制、权力运行、作风建设以及重要岗位防范廉政风险和涉及师生利益的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新建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特约监督员俞燕宁、校办王庆生参加,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到会指导。

苏新建代表学院党委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指出学院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学院广泛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特别是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在严格落实“一岗双职”方面,党政领导班子均于年初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廉政责任书、明确分管领导对分工内的领导责任;高度重视校党委巡查意见,以整改促发展,于本年度基本完成整改;扎实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信息公开工作、深化意识形态管控,聚焦师生所盼,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但仍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需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在认识高度上不平衡、思想建设有待加强、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

党政领导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逐一进行汇报。苏新建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策机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培育等方面汇报在财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方面的履行情况。宋杰就如何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来推动工作向前发展进行了梳理,在学院制度制定、选人用人、财务合规方面进行了汇报。以后将继续推动更多制度的规范,提出更多举措的创新。叶肖华对校友、资产、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校庆走访了省政协、人大、高院、司法厅等地校友;对于资产的历史遗留问题做出了妥善解决;前往宁波、丽水、温州检察院等地开展社会服务。建议学院在校友捐赠方面做好相应措施。牛翔汇报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聚焦岗位职责的情况。包括党员发展、青年教师培训、培育“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落实“清廉商大”工作要求,将廉洁教育纳入学院德育体系等。他认为学院应围绕学生工作,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刘建明代表纪委汇报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分析了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的进展,指出目前廉政意识存在的问题。他认为首先要着力抓好校园文化,其次是强化课程思政,严管课堂教学主阵地。存在的问题是兼职律师管理任重道远,在疫情防控和私人护照管理等还有工作的短板。杨磊对法硕招生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今年法硕招生150人,名额数量多,情况尤为复杂。学院始终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无任何廉政问题发生。顾赵丽对分管的组织工作分析了学院的举措,她提出法学院保持着和学生的高质量沟通,及时掌握了学生的思想动态。特约监督员俞燕宁对学院做好校友工作和教代会制度提出了建议。

陈金方书记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进行了高度肯定,认为学院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取得了新进展和新亮点。他强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和廉政教育工作,规范社会服务岗,放大整改成效,进一步坚持民主集中制,做依法办院标杆。

学院在分析会后继续召开了党委会,对陈金方书记的指示以及分析会上同志们的建议展开讨论研究。法学院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0
下一条: 【党校培训】法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2021-11-1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