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赵英军副校长为法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2-15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2月15日下午,副校长赵英军为法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专题党课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翔及本科第一党支部、本科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牛翔书记主持。




赵校长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地阐释,以牢记“一个问题”、捍卫“两个确立”、理解“三个需要”、把握“四个成就”、领悟“五个意义”、遵循“十个坚持”为脉络,对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在讲述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巨大成局与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他强调大家要意识到百年党史是党的不懈奋斗的历史、理论探索的历史、自身建设的历史、艰辛创业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时代在发展,国家在进步。



随后,赵校长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出解读。他指出,此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建党百年以来第三次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的成长历程和伟大实践,其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理。同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此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赵校长指出,我们应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来,学悟渗透,通过各党支部学习、各班级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刻领悟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浙江精神相贯通、与引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融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要立足实际,将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奋力推动法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法学院举行“2021年度学科竞赛总结及2022年工作研讨”会议 2021-12-17
下一条: 法学院国际法学系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2021-12-14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