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国际法学系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14 阅读: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1213日下午,法学院国际法学系在510会议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法学院院长宋杰教授,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西湖学者古祖雪教授,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俞燕宁教授,国际法系刘京莲、胡敏飞、潘林君、孙李等多位老师,以及诉讼法系方姚老师和知识产权系胡骋老师等应邀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国际法学系古祖雪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

  首先,古祖雪教授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求与评审重点进行了申报指导,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要做到选题有新意,论证有逻辑,研究有基础,文本有条理,要有鲜明时代特征、问题导向意识、学术创新导向。

  随后,预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房旭、桑远棵,郑晨骏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申报课题做介绍。与会老师并分别就三位预申报人的申报书进行了点评。就房旭老师的申报书,专家们认为在题目范围与国家社科基金匹配度、突出创新点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打磨修改。就桑远棵老师的申报书,专家们认为目标明确,问题意识鲜明,但仍须注意新颖性课题名称的拟定,课题名称与正文的互相衔接、现有研究与以往成果的差异性或新颖性、客观地梳理学术史并进行类型化等问题。就郑晨骏老师的申报书,专家认为行文规范,有一定的专业性,但仍应在文题对应、内容架构清晰化等方面加以重视,建议考虑落角点更加聚焦于中国实际,服务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理论建设。最后与会专家悉心解答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路径、申报书撰写的基本要求、评审流程等问题。

上一条: 赵英军副校长为法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2021-12-15
下一条: 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全英文竞赛中获一等奖 2021-12-1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