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金杨华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进行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08 阅读:


12月7日下午,副校长金杨华就法学学科“人才引育”来我院进行专项调研,人事处处长傅玉颖、人才办副主任陈达强以及人事处、人才办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参加调研。我校法学学科负责人陈寿灿教授、我院党委书记苏新建、院长宋杰以及各二级学科带头人、各系室主任参加调研座谈。

 

金杨华副校长对法学学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强调法学学科在学校占有重要位置,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法学学科的发展。金杨华副校长指出,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与党中央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部署,为法学学科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会。今年是学校建校110周年,法学院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立足现有基础,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做好长远规划,争取更大成绩,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法学学科引育人才的工作推进情况、重点方向发展情况以及法学学科对学校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寿灿教授指出,法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拥有多个国家级平台,学科发展水平也不断获得提升。学科发展的质量提升主要依靠的是人才,当前的主要任务仍是在加速发展的同时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法学学科接下来将全面加强建设,平衡学科生态,如法学基础学科和法学新兴学科、重点发展和全面发展、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等关系,创新思维、开拓进取,不断取得我校法学学科事业发展新局面、新成就。

宋杰院长就法学学科的人员结构、梯队布局、成果产出等基本情况作了汇报,对我院近期推进师资和人才发展的一些制度建设和创新性举措作了介绍,就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以及需要破解的难题作了梳理并提出了设想。

苏新建书记对学校领导对法学学科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法学学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人才政策,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心爱护人才,全力推进法学学科人才引育工作。

与会学科带头人、系室主任围绕人才梯队建设、人才质量提升、人才制度的完善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金杨华副校长一行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金杨华副校长总结调研活动时强调法学学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法学学科人才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金校长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做好学科人才均衡发展,重视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和青年人才培养;二是要做好人才发展制度支持,要充分利用好现有制度并不断完善制度,尽最大努力增大人才发展空间;三是要做好规划并狠抓落实,要对法学学科人才进行全面分析和个案分析,研究每个人才的发展可能并做好补短板、找支撑等工作,助力法学学科人才“质”和“量”整体得到提升。

上一条: 法学院顺利举行“一战成硕”2018级考研慰问大会 2021-12-09
下一条: 我院在西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2021-12-0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