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在西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1-12-02 阅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注重教育实效,122日,我院与西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座谈交流,并在该院设立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我院院长宋杰、院长助理董文辉、经济法学系主任徐媛媛,西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高海军、西湖区人社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宫贤飞、西湖区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副主任钱映鸯、仲裁员代表、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婷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宋杰院长介绍了我院概况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我院在培养学生方面的各项举措和下一步规划作了重点阐述。宋院长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作了重要工作安排,我院积极结合法学学科和专业逐步推进该项教育。在西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训、专业服务、社会实践等提供观摩、参与劳动纠纷化解的机会,可以让学生体会劳动、感知现实、直面社会,锻造学生为劳动人民排忧解难的意识和能力,是法学专业学生开展劳动教育的创新性举措,效果值得期待。

 

高海军院长向宋杰院长一行介绍了西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机构人员、主要职能、业务流程、案件数量、审理概况等基本情况。高院长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全社会都应该重视并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其中。西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严格秉承“快立、快调、快审、快办、快结”的原则对劳动人事争议予以调解、裁决,希望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为浙商大师生观摩或者通过一些制度化的安排参与劳动案件处理创造条件,促用法学知识为广大劳动者服务,形成劳动育人、协同育人的格局。


与会双方围绕合作开展法科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具体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座谈后,宋杰院长与高海军院长共同为“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宋杰院长一行还参观了该院案件受理大厅、调解室、询问笔录室、仲裁庭等场地。

上一条: 金杨华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进行专项调研 2021-12-08
下一条: 学院召开110周年校庆校友返校座谈会 2021-11-29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