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08-26 阅读:

8月26日上午,法学院在学院510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院党委书记苏新建,院长宋杰,党委副书记牛翔,副院长叶肖华,纪委书记刘建明,党委委员杨磊、顾赵丽,院长助理董文辉,院办主任王伟波,研办主任李蕾,教学办主任吴洁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刘建明领学。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纪委书记刘建明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广西以及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全体共产党人从党的建设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全体与会人员应当深刻领会讲话的重要精神与内涵,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中贡献涓滴之力。他还就本次学习内容谈了几点个人体会,一是边学边用,将党史学习内容体现到法学教育中去;二是强化理论学习,不仅有要有系统理论学习,还需多场景体验学习;三是学习体验再提高,不要为了学而学。党委书记苏新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事》杂志上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生动诠释了赓续红色根脉对于推进新形势下的各项事业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在新的学期,学院将继续以传承党史中的红色基因为发力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坚定理想信仰的同时激励大家以身作则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科学思想理论体系的指引,大家将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深刻内涵,将其融入到自身党建、教学、科研等各条块工作开展的过程之中,努力推动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再开新局。集体学习后,与会人员围绕此次学习会内容进行了交流。各支部也开展各项专题活动和专题研讨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学习。



上一条: 法学院全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6
下一条: 法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2021-07-1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