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多位教师参加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阅读:

2020年11月28日,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法治现代化视角下诉讼法理论与制度的新发展”研讨会在山水秀美的淳安县千岛湖举行,本次年会由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办,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承办,浙江省淳安县人民法院协办。来自全省政法机关和司法实务部门的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律师以及省内多个高校的专家学者共14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浙江省法学会秘书长徐宜广、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建新、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祺国、孔璋以及淳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志光等多位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我院吴高庆教授、叶肖华教授、舒瑶芝教授、王艳教授、王建林副教授、方福建副教授、唐玉富博士、方姚博士、王约然博士及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吴高庆教授系统回顾了浙江省诉讼法学界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明确指出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胜利召开的背景下开展诉讼法理论与制度研究的重要意义。浙江省法学会秘书长徐宜广在讲话中对诉讼法学研究会所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诉讼法学研究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在随后的主题报告环节,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徐建新副院长、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孔璋副检察长分别作了题为《我国刑事错案防范机制实施中的问题及对策》、《我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中的几个问题》的主旨发言,以翔实的实证调研数据剖析了相关制度的运行现状以及现存的问题,并就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王敏远教授、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一部桑涛主任、宁波大学法学院蒲一苇教授分别作了以《透析无罪辩护之困》、《运用科技手段降低审前羁押率》、《“民法与民事诉讼法的对话”》为题的主旨发言,向与会代表阐释了在法治现代化的进程中注重以科技手段为人权保障“保驾护航”以及加强学科交融的重要性。

在下午的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益诉讼制度、检察制度、裁判制度以及程序变革热点问题五大专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我院舒瑶芝教授、唐玉富博士等多位老师同与会人员就上述专题展开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探讨。在大会闭幕式上,我院多位研究生荣获2020年年会优秀论文奖。



上一条: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 2020-12-03
下一条: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周友苏教授来我院作民商法学术讲座 2020-11-3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