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践使命,牢记责任显担当”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8 阅读: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法学院毕业生党员迎来了商大史上最特殊的毕业季。为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教育、组织关系转接以及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衔接等工作,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毕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引好专业线、穿好见缝针、编织进步网,凝聚团结情”等活动内容,引导毕业生党员发挥榜样作用,保持先进本色,将初心和使命连同党章一起,装进毕业生党员的行囊和心里。

一、党旗展面随风扬,庄严誓词记心间

在党支部大会上,学生党员们回顾了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表达了自己愿为党事业不断拼搏的决心及热情,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为了党的伟大事业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各支部将以专业发展为基础,打造支部特色品牌,以学促建,将青春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之中。

二、不忘初心担责任,牢记使命重传承

为检验过去一年支部建设成果,学院各支部召开了支部工作述职暨换届大会。会上,各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和支部委员进行了职务述职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细数一年来支部服务品牌建设、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同时也对未来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换届既是新旧部委之间工作的交接,也是支部精神的延续。党支部在未来也将砥砺前行、通力合作将支部精神一代代地传递下去,并在传递中闪耀更加灿烂的光芒。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会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发挥党的精神,壮大党支部的建设。

三、游子远行情切切,宝贵经验句句精

毕业班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就考研、法考、选调、考公等内容积极地分享经验,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分析了今年考研以及法考的形势,给出许多宝贵意见。前辈们的热情分享和发言让学弟学妹们受益良多,这充分发挥了优秀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也让学弟学妹们对于未来的规划与选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四、物虽轻薄但知著,折赠春色值千金

在这个充满别离与希望的季节里,毕业漂流瓶活动为各支部的党日活动增添了一抹鼓励的色彩。毕业班的党员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于母校的祝福、对党支部的祝福以及对于自己的祝福,装进漂流瓶中,随机送给低年级的支部成员。一张张精美的明信片,既饱含了毕业班党员们对于母校、对于支部的不舍与感恩之情,也承载着他们对明天、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党支部的学弟学妹们也集体向毕业班的党员们送上了一份“信仰礼包”——《习近平用典》和党章,表达了对于学姐、学长们的祝福。希望毕业班的党员们在日后的拼搏与奋斗之中,将党章装入行囊,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光发热。

五、良辰再赏校园景,含苞四年绽芳华

毕业前,支部成员们再次走进庄严肃穆的校史馆,重新认识和了解这个他们生活学习了四年的地方的历史脉络。讲解员向毕业生党员们娓娓道来了浙江工商大学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各党支部的党员们回顾建校历史,对于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社会及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他们也在学校众多的杰出校友的照片前驻足,领略先辈风范,感悟榜样的力量。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虽然分别在所难免,但是学生党员们对党和支部的热爱,必将一代代的传承与延续下去。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个他们奋斗过生活过也热爱过的校园,也必将成为他们心中最温暖的地方。相信各位毕业生党员一定会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牢记使命,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上一条: 法学院党建中心开展双节花港志愿活动 2020-10-08
下一条: 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