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在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12-06 阅读:

“厚德尚法,博学创新”——短短八个字激励着浙商大法学人不断取得新成就。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中,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又一次取得了骄人成绩。报名参加考试的204人中,共通过132人,通过率达64.7%,较去年增长4.7%。其中400分以上共64人,徐慧琳同学以443分高居榜首,郭海川同学以442分屈居第二,张晓斐同学和洪坚雨同学以441分名列第三。


国家司法考试以近七百万字复习内容、范围广、强度大而著称,全国司法考试平均通过率一直徘徊在10%左右,其中还包括对特殊地区的照顾指标。近年来,我院司法考试平均通过率均保持在50%以上,今年成绩更是刷新了我院历来最高通过率。辉煌的成绩背后,是我院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我院自入选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发展更为专业化的法学人才培养队伍以来,在分类培养、教学团队、实训实践、科研竞赛等多方面开展法律人才培养工作,短短几年,成绩斐然。通过最近几年的建设,学院基地师资队伍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挂职锻炼和出国交流常态化推进;“双千计划”实现零突破,为学生实践能力增强提供了保障;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在一系列学科竞赛、司法考试、就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基地一整套规章制度陆续出台,形成了全方位的激励措施体系,为基地各项改革的深入推进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基地建设整体进入良性快速发展轨道。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相信在一届又一届的商大法学人辛勤耕耘之下,我院一定能够不断攀登法律人才培养的新高峰!



上一条: 我院在“浙江省第四届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7-12-12
下一条: 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12-0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