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三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阅读:

2019年11月23日,由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承办,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三周年”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在杭州之江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十八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60余名理论界和实务界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浙江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武鹰主持。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其国、浙江省监察学会副秘书长夏建武到会祝贺并致辞。中纪委研究室原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李雪勤,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卢群星,浙江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陆剑锋,浙江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冯珊等省内外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赵英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调必须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这为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了风向标。在这一背景下,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举办这次学术研讨可谓正当其时。浙江工商大学作为会长单位将积极支持监察法学研究会的工作。



本次会议分四个单元展开大会研讨。我院陈党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实现“四个结合”,完成“三个转变”——构建统一、高效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主题报告,郑英龙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司法体制改革的衔接》的主题报告。



大会闭幕式由我院王建林副教授主持。闭幕式上宣布了“浙江省首届监察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的评选结果。经专家匿名评审,我院陈党教授的作品荣获一等奖,我院楼伯坤教授、郑英龙教授的作品分别荣获二等奖。



我院28名师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人大、监察委、法院、检察院等实务部门以及高校、科研机构的代表们围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清廉浙江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度互动和交流,研讨气氛热烈,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 我院成功承办桂、粤、闽、浙四省(区)法理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 “国家治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学术研讨会 2019-12-04
下一条: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章剑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2019-12-0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