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本科五支部召开“畅谈反腐倡廉”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11-15 阅读:

为了深刻体会反腐倡廉风气,法本五支部在综合楼639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以《人民的名义》畅谈反腐倡廉”的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大三预备党员盖叶洁主持,全体大二党小组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媒介畅谈反腐倡廉。


在本次会议中,马富椿同学一语中的地指出:《人民的名义》被称为“史上尺度最大的反腐剧”,反面角色的最高级别直至副国级,让反腐题材作品上不封顶,天塌不下来! 通过这一部电视剧,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当正确的看待个人的荣辱得失,努力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时刻将党的宗旨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放在心头,才能保证自己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成为对家庭、对儿女负责的人。


支部成员们从本次会议中总结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这些现身说法的罪犯,用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用他们对自由和家庭的渴望,给共产党人实实在在的敲响了警钟。一旦私欲膨胀,利欲熏心,权力就会成为埋葬自己的坟墓。一旦放松警惕,心存侥幸,罪恶就会如洪流一般将自己吞噬。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支部成员们开诚布公地交换了对反腐倡廉的看法和意见,深刻体会到了现在社会上的反腐倡廉风气。会议给成员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思想教育课。



上一条: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2017-12-14
下一条: 本科四支部参加“红十字点赞青春”志愿活动 2017-11-10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