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韩国朝鲜大学参加中日韩法律英语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15 阅读:

2019年11月8日至10日,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裴蓓及权承文老师带领2017级本科生傅湘越、李鑫、王秉昌代表我校法学院赴韩国朝鲜大学参加第十届中日韩大学生法律英语演讲赛。

中日韩大学生英语演讲赛最初由韩国朝鲜大学发起,旨在以法学专业为桥梁和纽带,为中日韩三国法学院校与学生共同就当今国际热点法律问题、社会问题交流看法提供媒介,推动三国法律文化的交流。2019年度在朝鲜大学举办的中日韩法律英语演讲赛是该赛事的第十次成功举办,在回首过去十年中日韩三国法学专业学子交流成功经验的同时,为未来中日韩三国进一步促进法律、文化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年参加第十届中日韩大学生法律英语的学校一共有五所,分别是韩国朝鲜大学、日本神户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11月8日下午,我校师生到达韩国朝鲜大学,带队教师参加了韩方举办的交流研讨会,就五所院校今后的交流事宜交换了意见。当日晚我院师生参加了韩方准备的欢迎晚宴。在晚宴上,韩方简单介绍了该项比赛的主旨与主要议程,而后我院参赛学生在晚宴上与其他参赛院校学生交换礼物并表达了对韩方精心安排的感谢。

11月10日上午,中日韩法律英语演讲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本次比赛中,三国学生各抒己见,就三国学生共同关心的社会问题、法律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思想碰撞与友好的文化交流,三国学生的演讲涵盖了妇女权益保护、网络隐私安全保护、环境保护、法律与国际政治等不同法律领域的话题,在每一场演讲赛结束后也有评委点评,学生提问的环节。在此次比赛中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国际法律问题的看法与意见,在表达自己对国际法律问题看法、纵深剖析社会问题的同时与其他国家学生交换了不同的意见与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办法。最终大赛在友好的交流氛围中结束,我院学生不负众望,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三国院校共同主张的“法律交流无国界,思想交锋促进步”的比赛宗旨,同时我院师生也通过本次交流与其他参赛院校、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促进了国际法学教育的交流与进步。 第十一届中日韩大学生法律英语演讲赛将于明年11月由我校法学院承办。



上一条: 我院组织开展第三届浙江省高校法律硕士成长论坛 2019-11-18
下一条: 中国人民大学黄文艺教授做客融哲法治名家讲坛第五期 2019-11-1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