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第三届浙江省高校法律硕士成长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18 阅读:

2019年11月17日,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高校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在浙江泽厚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法律硕士竞争力的培养与提升”。出席论坛的嘉宾有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恒老师,法学院副院长宋杰老师,法硕中心办公室主任杨磊老师,法硕中心辅导员项文琴老师,法学院吴佩周老师以及浙江泽厚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何向阳律师,浙江泽厚律师事务所主任滕卫兴律师,以及许和平律师、王中可律师、方印律师和朱文武律师,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六所高校的法律硕士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首先我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恒老师致辞,赵书记讲到,过去几年,我校法律硕士培养再创新高,法律硕士成长论坛作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对法律硕士培养教育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大家能够相互借鉴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结下深厚的友谊。紧接着,浙江泽厚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何向阳表示泽厚律师事务所和浙江工商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在新时代背景下,若要成为社会栋梁,要做到知识渊博、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滕卫兴主任对泽厚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概述,同时欢迎各校法硕同学能进入泽厚所实习、工作。法律硕士联合会主席徐嘉宁也做了精彩发言,希望在场的各位可以通过论坛相互交流,开创美好明天。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是论坛展示,各嘉宾院校分别展示了论坛议题内容。浙江大学的刘鲁苏同学以法律职业的视角从深度和广度方面对法硕竞争力的提升提出了几点建议;浙江理工大学郑烨显同学强调将自身知识与法硕相结合,从多学科角度思考学习;我校徐灵波同学从自身非法学法硕学生角度出发,对法律思维的养成方面展开论述;我校李少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法律诊所实践课程建设与法律职业伦理的融合培养的相关建议。  

议题展示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律师和学生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在场的学生代表纷纷向各位资深律师和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许和平律师、朱文武律师以及王忠可律师从自身经验出发,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在学术上以及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嘉宾和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

下午,滕卫兴律师与我校吴佩周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两场精彩主题讲座。滕律师的发言主题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法律人的职业规划与新机会”。他认为当下法律人的职业道路有多条,在时代背景下,应该认清自身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机遇。吴老师则以“从律师办案思维的视角”为切入点,浅谈了法硕竞争力的培养与提升。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非常踊跃,嘉宾们也给出了细致全面的解答。

最后,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宋杰老师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性发言,呼吁同学们找到自己职业规划的初心。至此,2019第三届浙江高校法律硕士成长论坛顺利落幕。孔子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知识进步日新月异,论坛平台的交流和碰撞成为提升法硕竞争力的应有之义。此次论坛,为我校法律硕士教育的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对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提供了强大助力,我们期待浙江高校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在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



上一条: 王云霞博士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十七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 2019-11-19
下一条: 我院师生赴韩国朝鲜大学参加中日韩法律英语比赛 2019-11-1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