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社区普法活动:人生行万里 法律在我心
发布日期:2019-11-08 阅读:

为增强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加强社区法制建设,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联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安防技术学会举行了以“人生行万里 法律在我心”为主题的社区普法活动。10月26日下午,普法小分队来到杭州邻里中心社区,向社区内的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有关劳动法、合同法等内容的普法宣传。

在联系负责人进行场地布置之后,队员们积极向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分发宣传资料,向他们进行了关于劳动者自身维权等方面的简单普法,并且耐心解答对方的疑问。虽然中途下起了小雨,但是队员们耐心不减,依旧以饱满的热情向他们普及法律知识。

我们在普法中了解到,很多基层劳动者,尤其是保洁工作者和车间员工该类体力劳动者容易受到克扣工资、超时工作等不公平待遇。他们由于缺乏相关法律知识,对自己的权利被侵犯毫不知情,更不清楚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与此同时,在劳动者的权利仍然不能得到充分保障的情况下,依旧存在很多人对此毫不关心,认为劳务纠纷与自己无关,这些都是一种缺乏法律意识的表现。经过队员们的讲解以后,大家都逐渐意识到懂得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是一时之需,而是一种长期的必要的法律意识。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处纷争。下午四时,本次普法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普法活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深刻的认识,让大家了解到了普法活动的意义之大。



上一条: 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一见倾新”英语角暨迎新晚会 2019-11-16
下一条: 我院卓越法学会举办普法进社区(江潮场)活动 2019-11-0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