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阅读:

2019年9月10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F楼508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恒、副院长宋杰、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蕾、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牛翔和2019级46位硕士研究生、6位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牛翔老师首先代表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欢迎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并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了到会的学院领导及老师。

随后,党委副书记赵恒进行发言。他首先简单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办学历史以及已获得的荣誉。之后,他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是尽快融入法学院新集体,其二是尽快适应研究生的新身份,其三是树立新的目标。在求学期间,除需顺利完成学位论文,早日明确就业方向之外,还应潜心学术研究,发表研究成果,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紧接着,副院长宋杰就学术规范及教学要求向在场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了研究生需翻越的“三座大山”。针对硕士研究生新生,其一是需达到毕业的硬性指标;其二是需通过法考,有效规划时间,树立明确的目标;其三是需顺利地完成学位论文,寻找合适的研究路径,着重锻炼自身的研究创新能力。随之,宋杰副院长又提出四点学习注意事项。第一,应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位论文;第二,应以开放的心态听习讲座与学术论文写作课程;第三,应注重与各个专业、各个年级段学子的沟通交流;第四,学习之余,应加强身体的锻炼。而博士研究生则需注意资格论文要求、有效时间管理以及选课方面的相关问题。

之后,李蕾老师针对博士研究生选课及课程免修方面的相关问题做了简要说明,并为硕士研究生介绍了导师选择的流程、选课要求以及课程免修的问题。

最后,牛翔老师强调阅读并掌握研究生手册内容,认真研读寝室违章电器相关制度,并详细介绍了助学贷款制度、学业奖学金以及综合测评体系。





上一条: 学院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6
下一条: 马齐林教授应邀参加“互联网法治论坛” 2019-09-1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