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15级本科毕业实习交流会暨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05-09 阅读:

学院举办2015级本科毕业实习交流会暨答辩会

5月6日,正值立夏, 2015级全体同学齐聚一堂,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2015级本科毕业实习交流会暨答辩会”。党委副书记赵恒、院长助理裴蓓、15级辅导员俞佳、财务老师范晓丽出席会议,院长事务助理张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备受学生喜爱的裴蓓院助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4年的大学生活,对于同学们在4年来收获的成绩与进步,裴蓓院助表达了发自内心的喜悦与祝福。裴蓓院助进一步指出,毕业实习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十分宝贵的法学实践历练,通过毕业实习可以使自己对未来的职业道路有更加清晰的感受和认知,从而有助于在就业时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职业和岗位。


此后,会议进入毕业实习学生代表汇报和答辩环节。

第一位学生代表是集中实习于杭州市检的邓钰萱同学。她在与一线检察官们的相处过程中,真切地体会到了他们严谨理性的的职业素养和热忱坚定的赤子之心,感受到了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荣誉感与责任感,也坚定了她的法律信仰。在汇报结束后,裴蓓院助就“对未来职业的期许”向其提问。邓钰萱同学答辩道,本次检察院的实习经历,让她对检察院的看法发生了扭转,其在司法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和公正严明的司法机关形象,使她立志于未来成为一位光荣的检察官。


第二位学生代表是集中实习于杭州中院的许诗茗同学。在实习期间,令许诗茗同学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与身边的法官、书记员们的相处,他们以言传身教,诠释了中院人的责任与担当,也切实体会到了法院工作的严谨性,不敢有一丝的马虎。在汇报结束后,许诗茗同学提醒未来也将进行毕业实习的16级学弟学妹们,实习工作不仅考验耐性和细心,而且需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习工作中去,态度往往决定最终的收获度。


第三位学生代表是集中实习于泽厚律所的陈慧珍同学。陈慧珍同学深知理论结合实践的重要性,这也使得她在实习期间充满了好奇心与热情。毕业实习令她收获颇丰,还让她懂得了为人处世的态度和方式,那就是既要谦虚好学又要适当肯定自己。对于俞佳老师的提问,陈慧珍同学颇为自信地答辩道,她喜欢律师这一职业,也了解女律师在执业道路上的辛酸与艰辛,但是她不会放弃,她会努力克服困难并在困难中成长。


第四位学生代表是集中实习于天册律所的李雅婕同学。为期两个月的毕业实习,让李雅婕同学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她的眼界,更是让她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为人处事。汇报结束后,张伟老师赞扬了天册律所实习小组的优异表现。对于16级学生代表的发问。李雅婕同学很诚恳地回答道,光鲜亮丽的律师职业背后是更多的艰辛和坚持,当你选择律师这一职业时,需要有充分的了解与认知,而不是仅仅是因为被高贵的律师身份所吸引。


此后,就同学们关心的实习补贴报销问题,范晓丽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并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财务系统的报销流程。


会议的最后,赵恒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赵书记通过树的培育过程这一例子,生动地映射了毕业实习对于即将踏上社会的大学毕业生的重要性。通过毕业实习,同学们可以检验自我是否能够适应复杂的社会工作环境,还可以在正式步入职场前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及时补正。此外,赵书记还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耐心的就业指导,以“最大的麦穗”这一形象生动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就业时应当进行慎重的分析与判断,一旦确定什么样的岗位适合自己之后,就要果断行动,努力争取自己心仪的岗位。






上一条: 诉讼法学系举行“实务精英进课堂”活动 2019-05-09
下一条: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进行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19-05-0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