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卓越法学会开展“左邻右律”社区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9 阅读:

为了增加社区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诈骗罪及其相关法律条款的了解,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维权能力,浙江工商大学卓越法学会于2019年4月27日下午,在江潮社区开展了有关防诈骗罪的社区普法活动。

当天下午两点,同学们早早的来到社区开始准备本次普法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首先,同学们通过精心准备的各个贴近居民日常生活的案例,向居民讲解了关于诈骗罪的特点。此外,为了能吸引更多的居民加入,同学们还设置了趣味游戏答题环节,不仅有扎气球猜法律名词游戏,还有转盘抽奖活动。同学们准备了各种精美的礼物作为奖品,让居民们通过游戏答题的方式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何为诈骗罪以及如何预防自己以及身边的人遭受诈骗。在热烈的活动氛围中,群众们积极答题,场面十分热闹。而针对小区居民提出的一些相关法律问题,我们参与者也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一片火热。

在本次社区普法活动中,法学会成员通过具体题目以及耐心讲解,以游戏方式向社区居民传递了法律观念,提高了其法律意识,并让他们更加深刻了解了诈骗罪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作为法科生,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了解实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群众了解法律。学习法律绝不是纸上谈兵,而是为了维护正义,促进社会的更好发展。




上一条: 我院足球队喜获“商大杯足球赛”冠军 2019-04-30
下一条: 卓越法学会荣获在杭高校模拟法庭比赛一等奖 2019-04-29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