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刑法学科点与诉讼法学科点联合举行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4 阅读:

4月21日,我院刑法学科点与诉讼法学科点联合教研活动在杭州湘湖举行。刑法学科点研究生导师楼伯坤教授和谢治东教授,诉讼法学科点研究生导师吴高庆教授、叶肖华教授、王艳教授、孙红卫教授、方福建副教授出席,2018级刑法学与诉讼法学专业的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是由每一位研究生汇报交流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特别是个人规划、课程选听、文献阅读、参与课题和自选论文写作等方面的情况;其次是由每一位老师根据自己给研究生授课和指导的体会,提出研究生培养发展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殷切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宝贵时光,做好人生规划,抓紧时间,在学习观察能力、思考分析能力、写作表达能力和成果产出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快速提升法律职业能力,学有所成,服务社会;再次是全体师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和《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最新司法解释。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拉近了导师组与学生间的距离,增进了教学互动的效果。同学们通过相互交流和听取导师们的意见,得到了启发,明确了方向,解决了学习研究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上一条: 封利强教授为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干部作监察法讲座 2019-04-25
下一条: 商大法学青年学术报告会第八期简报 2019-04-2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