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第一届理事会暨第八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01-09 阅读:

2017年12月28日,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第一届理事会暨第八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主持。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国家行政学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东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的学者专家,以及第八届应松年奖学金获得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是由我国著名法学家应松年先生连同多位行政法同仁发起设立的奖学基金,基金来源于应松年教授本人的捐赠以及有关单位和人士的捐赠,其宗旨是通过设立奖学金,以奖励全国优秀行政法学研究生,更好地培养行政法治人才,推动学术发展,进一步推进我国的行政法治建设。2005年12月10日,该基金正式宣布成立,基金会由应松年教授本人担任名誉主任,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教授担任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刘莘教授担任执行主任。

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自设立以来,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共有40名博士,100名硕士获此殊荣。获奖者大多已经成长为行政法学研究和实践的重要力量。

本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获得者共10名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应松年教授亲自为每一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我院2015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殷音同学获得了本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

我院骆梅英教授当选为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理事,并作为首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的获奖代表发言。骆梅英教授分享了自己十多年来的研究心路和学习体会,表达了对应松年教授和法学界前辈同仁们的敬意,并表示当下青年一代学者更应努力、刻苦,要讲好行政法学研究的“中国故事”,不断推进中国行政法学的发展和法治政府的建设。



上一条: “中国-埃塞俄比亚/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 2018-01-16
下一条: 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2018-01-0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