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8-01-05 阅读:

2017年12月28日-30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代表团一行3人来我院进行了访问交流。该代表团由加德满都大学法学院院长Bipin Adhikari教授、管理学院院长Bijay K.C.教授和校长办公室主管外事的Bim Prasad Shrestha教授组成。本次访问交流的主要目的有两个:将加德满都大学已经签署的与我校合作的备忘录送交我校签署;与我院磋商尼泊尔研究中心成立的相关事宜。

在浙江工商大学成立一个尼泊尔研究中心是尼泊尔驻华大使Leena Mani在9月份来访我校时提到的一个重要合作项目。本中心一旦成立,将主要依托法学院来进行运行。尼泊尔研究中心将成为浙江工商大学与加德满都大学进行合作的重要途径和桥梁,也是浙江工商大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

在12月28日下午的磋商中,宋杰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加德满都大学代表团表示了欢迎,并强调,尼泊尔研究中心将是法学院在2018年重点推进的项目。我们会加快推进进程,在加德满都大学校长于2018年4月份来访我校时完成设立程序,并在届时能够举行成立仪式。加德满都大学三位教授都表达了对设立本研究中心的支持,并在此基础上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Bim Prasad Shrestha教授尤其提到,加德满都大学将积极考虑设立“中国研究中心”这一研究机构。“双中心”的提议即浙江工商大学设立“尼泊尔研究中心”、加德满都大学设立“中国研究中心”是本次交流双方达成的新共识。双方均同意,将会就此想法积极与对方驻本国大使积极沟通,争取能够引起双方各自国家政治高层的关注和支持。

尼泊尔上海名誉领事吴建民先生也从上海赶来,参加了12月28日下午的磋商。




上一条: 我院师生参加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第一届理事会暨第八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8-01-09
下一条: 陈寿灿教授牵头申报课题获2017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 2018-01-0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