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9 阅读:

2018年12月16日,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在我院成功召开。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浙江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牛太升、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徐祥民出席会议,来自十余所兄弟院校的院长、副院长以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浙江法学教育改革”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开幕式由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苏新建教授主持,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浙江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牛太升、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徐祥民分别致辞,对与会的院系领导及各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浙江法学教育改革”这一主题发表了重要讲话。

主题报告阶段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安主持,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徐祥民进行主题演讲。徐祥民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深入而系统地阐释了当代中国法治建设的多个维度,解读了习近平思想中法治建设的科学涵义,并认为法治建设是一个多维度的系统问题。与谈环节,嘉兴学院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教授认为,在法治建设过程中,基层社会治理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枫桥经验为我们提供了诸多可借鉴的资源。

主题研讨阶段的议题为“法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交流”,由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院长王健教授主持。浙江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副院长吴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法学院副院长邵亚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与法学院副院长方建中、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一飞、浙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安、浙江警察学院法律系副主任余湘青、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副院长余妙宏、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汪勇、浙江财经大学副教授唐丰鹤,先后介绍了各自院系的法学教育办学特色与成果,并就法学教育中的诸多困惑进行了讨论。

第一单元专题报告由嘉兴学院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教授主持,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吴卡副教授以《习近平国际法治重要论述的理论创新与实践价值》为题,认为应当将习近平国际法治思想作为法学教育的重要指引;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副教授方桂荣的讲演题目为《培养涉外法律人才的路径优化》,指出了现有涉外人才培养机制的短板与完善措施;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与法学院陈伟华教授以《依法治网的战略意蕴》为主题,阐释了网络治理法治化的重大意义;浙江经济职业学院讲师尹禹文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的路径研究》主题,论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相关问题。

第二单元专题报告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法学院副院长邵亚萍副教授主持,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副教授余妙宏的发言题目为《基于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案例教学探究》,指出了案例教学的价值、缺陷及优化路径。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张翅副教授以《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比较研究——以在杭某高校为调查样本》为题,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法学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方案。

会议闭幕式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法学院邵亚萍副教授主持,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苏新建教授宣读了此次会议的获奖论文名单,并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最后,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徐祥民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总结,并祝愿浙江省的法学教育能够越办越好。





上一条: 基础法学系举行实务精英进课堂活动 2018-12-20
下一条: 叶肖华教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2018-12-1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