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浙江工商大学法硕中心特邀浙江税务学会周广仁会长作《中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问题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7 阅读:

2018年12月5日,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硕中心主办的主题为《中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问题研究》的专题讲座在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原浙江省国税局局长、现浙江省税务学会会长周广仁博士为主讲人。



讲座伊始,首先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宋杰教授代表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宣布聘任周广仁博士为法硕中心实务导师,并向周广仁博士颁发聘书。浙江工商大学法律硕士中心办公室主任杨磊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王云霞博士以及广大师生和部分律师界、企业界的朋友们一起参加了本次聘请仪式。

周广仁博士长期从事税收征管领导工作,不仅有丰富的税务实践管理经验,且撰写出版和发表了大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成果,现为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法硕士中心聘请周博士为实务导师,必将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财税法理论,掌握税收实务动态创造良好条件。



浙江工商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惠教授主持讲座。本次讲座,周博士从我国税收历史到现状丶从国内税收到国际税收、从税务实践到税收立法、从金税三期到大数据和税收信用体系的建立,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在场各位介绍了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法、浙江省电子商务发展状况,并就电子商务征税的公平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加以深入剖析,对电子商务征税的模式选择、监管的路径等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思考与研究。



最后周博士还就师生们所提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短短二个多小时,内容涵盖广泛,信息量丰富,直至午餐时间,听众们还有意犹未尽之感。



上一条: 董文辉副教授应邀为浙江省监狱系统干警作讲座 2018-12-10
下一条: 浙籍法学家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8-12-05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