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日本神户大学参加中日韩法律英语比赛
发布日期:2018-11-23 阅读:

2018119日至11日,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宋杰及教师权承文,带领2016级本科生朱枫颖、王鸣杰和2017级本科生郭静,代表我校赴日本神户大学参加2018年中日韩大学生法律英语演讲赛。

中日韩法律英语演讲比赛是中国、日本、韩国三国以法科大学生学术交流为主的国际性交流活动。比赛形式是以英语为媒介,法学专业为桥梁,共同就社会热点问题发表意见。比赛最初是由韩国的朝鲜大学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交流会。今年参赛的学校一共有五所,分别是日本神户大学、朝鲜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


119号,我校师生到达日本神户大学,参加了日方举办的欢迎晚宴。在这次晚宴上日方简短的介绍了比赛的议程及进行了欢迎仪式,晚宴的精心准备与丰盛的日式料理充分展示了日方的热情。10号上午中日韩法律英语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这场比赛中三国学生各抒己见,就社会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前沿话题,也有人权保障与司法监督等结合法学专业的话题。在每一场演讲结束之后有老师与同学的提问和教授点评的环节。不同的思想碰撞,不同的文化交流,不同国家的学生一起成长,正是这场比赛的精彩之处,也是本次交流活动的初衷。

法律无国界,交流促进步。中日韩三国学生围绕不同法律问题进行主题演讲,在输出个人对相关法律问题的见解的同时,更是与各国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纵深剖析问题,真正实现了交互进步。同时,三国学生和老师在晚宴等活动中进行愉悦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谊,为之后中日韩三国的法律文化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推动国际法律交流与进步。



上一条: 叶肖华教授参加民革中央“监察法实施与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制度衔接”专题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2018-11-26
下一条: 我院举办“知识产权进校园”宣讲活动,助力学生就业。 2018-11-2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