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知识产权进校园”宣讲活动,助力学生就业。
发布日期:2018-11-23 阅读:

在知识产权越来越被看重的今天,有关知识产权的纠纷越来越常见。2018年11月20日,为增进学生对知识产权的认识,提高知识产权在实战中的应用水平,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联合裕阳知识产权集团在下沙校区A教学楼231教室开展了“知识产权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来自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的徐莉青会长。

活动首先由担任杭州裕阳联合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的姚宇吉老师为同学们做题为《从专利无效诉讼看专利基础撰写的重要性》的专题讲座。

姚老师在知识产权领域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他以生活中常见的盲道为引子,点明了在当今中国,申请专利和盲道一样,只是流于形式,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微乎其微,同时也从侧面说明了在当代社会,人们对于专利书撰写的不够重视。在讲述案件之前,姚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专利权无效”的定义以及其在知识产权领域中起到的作用。接下来,姚老师由最近几年比较受人关注的“小i机器人与Siri诉讼案”与“共享单车第一诉讼案”两个典型案例入手,指出在专利侵权中最为核心的“全面覆盖原则”并且用生动形象、简单易懂的例子耐心地向同学们解释该原则的效力范围。接着,姚老师以红点设计大奖获奖产品因专利书瑕疵而遭受侵权且难以维权的案件再次向在座各位同学再一次强调了一份完美无缺的专利书和撰写专利书的专利代理人在知识产权领域能够发挥多大的作用。

接下来,在提及专利代理人的未来前景与职业素养时,姚老师认为在当今社会的大背景之下,专利代理人的作用将更加显著,专利代理人的内容虽然平凡,但是伟大。

讲座临近结束之际,裕阳知识产权集团人力资源主管管文君女士向在座学生简要地介绍了裕阳知识产权集团的企业文化与企业氛围,随着集团介绍进入尾声,宣讲会完美结束。

知识产权作为一种带有创造性的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知识资源,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创造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已成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有效预防或者尽量避免知识产权纠纷的途径之一便是撰写一份漂亮的专利书,而学习如何撰写一份完美的专利书也是每个法律人的必修课。



上一条: 我院师生赴日本神户大学参加中日韩法律英语比赛 2018-11-23
下一条: 中伦王红燕律师为我院留学生作 “一带一路地区的海外并购”专题讲座 2018-11-2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