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
我院裴蓓老师全英文《法律导论》课程吸引近百名中国学生旁听
发布日期:2018-10-24 阅读:

我院裴蓓老师全英文《法律导论》课程吸引近百名中国学生旁听

20181023下午,我院裴蓓老师为一百多名中外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导论》(Orientation to Law《法律导论》是我院为法学(国际法方向)留学生新生所开设的课程,目的是让留学生在法学学业伊始即对法学知识体系产生基本的了解、培养留学生学习法律的兴趣。为了让同学们全面、精准地掌握法学专业知识,增加课堂教学的趣味性,裴蓓老师会邀请部分同学就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讲演。

 

 

本次课程中,来自加拿大的Kazuki Takahashi了主题为Presentation regarding a Canadian constitutional case law in relation to the prostitution laws”的精彩讲演Kazuki Takahashi 是我院法学(国际法方向)18Q班新生,1967年出生的他熟练掌握英文、中文、日文等多种语言,在加拿大学习过普通法,且从事过多种与法律相关的职业,目前在多伦多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律所。Kazuki Takahashi 之所以选择来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就读,正是因为其看到了我院留学生本科项目的特色,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学习大陆法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

我院法学1701班、法学1702班、法学1703班、法学1704班近百名中国学生旁听了本次课程。Kazuki Takahashi抛砖引玉,以加拿大的知名案件为引子,先后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加拿大的宪法诉讼机制,以及加拿大人权自由宪章的历史影响。在讲演过程中,Kazuki Takahashi同时使用中文、英文向参加本次法律导论课的中外学生展示了加拿大宪法变迁史,语言风格生动有趣在座的中外学生均表示获益良多。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中外学生们都向裴蓓老师Kazuki Takahashi积极提问裴蓓老师以专业的知识水平和不失幽默的话语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Kazuki Takahashi也用流利的中文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

 

 

 

次别开生面的法律导论课在一片欢笑中结束。前来旁听的部分中国学生还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留学生一起上课,既能开阔自身的视野,还能提升自己的英语交流水平。裴蓓老师特别感谢了中国学生的旁听,并表示会充分利用全英文课程的资源,进一步为中国学生和留学生搭建交流的桥梁。

上一条: 中伦王红燕律师为我院留学生作 “一带一路地区的海外并购”专题讲座 2018-11-20
下一条: 法学院召开2018级秋季留学生新生见面会 2018-09-1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