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
中伦王红燕律师为我院留学生作 “一带一路地区的海外并购”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0 阅读:

      20181120日下午,在E213教室,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红燕律师为我院留学生进行了主题为一带一路地区的海外并购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留学生办公室韩宁老师主持。来自各个年级的80余名留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红燕律师目前为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擅长于国际投资、知识产权领域的法律事务,承办了一系列在投资目的国尤其是一带一路与国际技术转移、跨境许可方面的项目,为众多中国企业在越南、韩国、孟加拉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以色列、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的国际投资以及品牌保护运营项目中提供法律服务。王律师在处理跨境技术转移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拥有特别丰富的实务操作经验,业务主要集中在医疗、科技、传媒、娱乐、环境保护、能源、服装等领域。

       讲座伊始,王律师以流利的英语与同学们进行了寒暄,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第一部分中,王律师对一带一路项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与现场的来自老挝、蒙古、柬埔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亲切交流互动。随后,王律师对一些专业术语,如科技、媒体和通信(TMT)、企业并购(M&A)、境外直接投资(ODI)和外商直接投资(FDI)作了介绍,并讲解了它们之间的区别。另外,王律师还介绍了促进海外并购的因素,以及中国目前海外并购的发展状况。第二部分中,王律师就海外并购程序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包括选择目标公司、初步商务谈判、尽职调查与拟定合同、协商、签订合同、收购后的整合等。第三部分中,王律师就国内的监管政策作了简要的阐释。最后,王律师介绍了法律尽职调查,指出法律尽职调查是律师对目标公司或者发行人的主体合法性存续、企业资质、资产和负债、对外担保、重大合同等一系列法律问题的调查,主要目的乃进行风险控制。



在讲座讨论交流环节,留学生们积极地向王律师提问。例如,来自加拿大的2018级学生Kazuki Takahashi 就如何在海外并购项目中做好法律尽职调查、如何在项目初期快速组建一支团队等问题向王律师进行了提问,得到了王律师专业、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讲座,留学生们较为深入、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律师行业以及海外并购程序等相关知识。参加讲座的不少学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邀请到来自实务界的专家为他们进行专题讲座,帮助他们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业目标,为将来的法律职业路径作出更好的规划。




上一条: 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高洋律师做客法学院留学生项目 2019-05-17
下一条: 我院裴蓓老师全英文《法律导论》课程吸引近百名中国学生旁听 2018-10-24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