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花港合作再升级 普法驿站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8-11-15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发挥传统特色产业文化在党员教育及志愿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为了深入推进校地党建合作机制建设,推进我院党建工作向更纵深处发展,本月20日,法学院党委与中共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花港管理处党委的合作进一步升级,成立了花港管理处首个法律咨询志愿服务团——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花港普法驿站”。

“花港普法驿站”由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和法律专业指导老师组成。每周末及节假日在花港景区苏堤南段开展志愿服务。免费为市民游客和花港管理处工作人员带来宪法、安全生产法、旅游法等普法宣传,提升市民游客的法律意识和花港管理处一线人员文明执法意识。

2017年6月27日,我们与花港管理处党委签订党员志愿服务共建协议起,双方就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党建合作关系,并且形成了一系列具有鲜明法律特色的志愿活动,法学院党委以“党员志愿先锋站”的形式定期多次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赴花港景区开展“呵护我心中的西湖”、“我与太子湾有个约会”、“马一浮纪念馆讲解”、“《旅游法》普及宣传”等普法志愿活动,并且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外,双方党委还合作开展“法学红色沙龙西湖律师论道”法律讲座,将“蠲戏书屋”作为学院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点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邀请西湖区高级法律顾问为管理处青年党员和法学院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法律知识讲座让大家直呼过瘾

在高校志愿服务文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纽带,是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发挥党员作用的重要载体。“花港普法驿站”是双方党委合作以来积极探索党建共建的结果我们也将继续创新在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固定服务日等方面不断进行新尝试。期待在未来的活动开展中,党员志愿服务基地能成为党员志愿者们党性锻炼和能力提升的重要基地。


上一条: 法学红色讲坛第五期----浅谈法科生的律师之路 2018-11-15
下一条: 法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新生第一课党课教育活动 2018-10-17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