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古祖雪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社科论坛暨第十五届国际法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14 阅读:

10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承办、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协办的中国社科论坛暨第十五届国际法论坛在京成功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与国际法”,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邓中华同志致开幕词。海内外70余位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等国际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探讨。



我院古祖雪教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了以“论国际法的效力”为主题的会议发言。在发言中,古祖雪教授指出,以国际法效力为理由和根据,要求国际社会成员遵守、适用和执行国际法,这是国际法治的基础和前提。但是,只有将国际法效力外化为国际法实效,使那些应当被遵守、适用和执行的国际法规范在国际社会中得到实际遵守、适用和执行,才是国际法治的要求和目的。因此,研究国际法效力及其与国际法实效之间的关系,其意义不仅在于完善国际法效力的理论,还在于启示人们探究和实践国际法效力外化为国际法实效的方法和路径,为国际法治提供智力支持。



在闭幕式上,古祖雪教授同丹麦人权研究所执行所长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柳华文研究员先后致辞。古祖雪教授以四句话:感怀、感谢、感想、建议道出自己对国际法论坛的深情厚意,并希望今后这一论坛能够进一步实现和加强国际法与国内法学者的结合、国际法与国际关系的结合。


上一条: 我院古祖雪教授受邀作客“2018年武大国际法讲坛” 2018-11-14
下一条: 我院法学理论系教师参加全国法理学年会 2018-11-13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