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封利强教授作“监察法与清廉浙江建设”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01 阅读:

2018年7月20日,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三个多月来,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会长封利强教授应邀到杭州、绍兴、丽水等地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讲授监察法,积极开展清廉浙江建设的宣传动员工作。

(一)

7月27日上午,封利强应邀作为“处州讲堂”第一期的主讲人,在丽水市行政中心作了题为“清廉浙江建设的法治保障”的讲座。这也是丽水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又一新举措。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作开讲致辞,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方向(现任温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候选人)主持讲座,丽水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二百余人听取了讲座。

(二)

8月27日下午,封利强应邀到杭州市萧山区司法局作监察法专题讲座。讲座由萧山区司法局局长倪国平主持,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二百多名干部听取了讲座。封利强对“清廉浙江”提出的背景和意义、“清廉浙江”与“法治浙江”的关系以及如何通过学习贯彻监察法推进“清廉杭州”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三)

9月26日下午,封利强应邀做客“商旅大讲堂”,作监察法专题讲座。讲座由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闫卫华主持,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敏、集团公司机关以及下属各企业领导干部二百余人听取了讲座。封利强介绍了监察法的出台背景及其核心要义,对国有企业面临的反腐败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推进“清廉企业”建设进行了阐述和讲解。

(四)

10月26日下午,浙江省缙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封利强应缙云县司法局的邀请到会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监察制度的由来、内涵与实施”的专题报告。学习会由缙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芝贵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及县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领导等二百余名干部参加了会议。封利强介绍了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并围绕领导干部应当如何学习贯彻监察法,推动“清廉缙云”建设进行了阐述和讲解。

(五)

10月31日下午,封利强应绍兴市上虞区委党校的邀请作清廉浙江建设专题讲座。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及下属企业领导干部二百余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绍兴市上虞区纪委派驻管委会纪检组组长王培军主持。封利强教授向广大干部全面阐述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的出台背景、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介绍了全省各地区、各部门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概况,并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围绕如何以学习贯彻监察法为契机推进“清廉企业”建设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 我院与辅仁大学法律学院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2018-11-02
下一条: 林顿教授获得2018年浙江省政府“西湖友谊奖” 2018-10-31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