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
发布日期:2018-09-07 阅读:

2018年9月7日下午,怀着对刚刚启程的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2018级全体新生在模拟法庭参加了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本次新生见面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恒老师主持。

见面会伊始,赵恒副书记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祝贺且欢迎2018级“法小商”的到来,为法学院这一大家庭注入了新鲜活力的血液。赵书记依次介绍了参加见面会的学院领导、相关行政教师、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

随后,教师代表胡敏飞老师上台讲话。胡老师以亲和风趣的语调,对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提出了加强规则意识,尊重契约精神,不忘义务,惜时勤学,以及始终保持一颗好奇的心、善于发现的眼睛和敢于质疑的思维的期望。一番语重心长而饱含深情的话语令现场同学感触颇深。

紧接着,法学类1803班竺舒园同学代表2018级新生发言。她以院训为线索展开,以温婉又不失活力的文字向包括自己在内的全体新同学提出了尊敬师长、学以致用、博学笃行、笃行不倦、勇于承担责任的要求。积极向上的心态与劲头展现了小萌新的崭新姿态与热血活力。

初入法学院的学生,对于法学和知识产权专业的联系区别及定位尚十分模糊,见面会后的专业介绍会则更令新生期待。

副院长宋杰教授首先上台,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宋院长提到,未来的大学生活便是用四年获得法律思维、知识体系,和另一种光明的前景。随后,宋院长主要介绍了法学院的优势,我院不仅已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更是省属高校唯一的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也位列省属高校第一。

院长助理牛强老师以及法学类1805班班主任高映老师紧随其后,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鲜明且贴近生活的例子分别介绍了知识产权专业的发展历史、重要程度、未来前景以及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往届毕业生情况及去向。高老师更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期望。

通过新生见面会和专业介绍会,新生们对法学院及法学专业和知识产权专业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未来学业和就业前景充满希冀,期待满满。同时,也祝愿2018级学子们能够保持法科生厚德尚法、务实踏实的优良品质,用心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做出色的法学学子!




上一条: 董文辉副教授应邀参加“互联网金融刑事法律风险防控”研讨会 2018-09-11
下一条: 法学院与上虞检察院合作共同推进卓越法治人才培养 2018-07-29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law@mail.zjg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182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